灑甘露水心得 ─ 但知行好事,莫要問前程



分類:亞青寺

2007/08/20 01:58




灑甘露水心得 ─ 但知行好事,莫要問前程





鄔金恰恰前一段時間在網上,和在大陸的亞青寺師兄們聊天聊到放生以及灑甘露水等事情時,才知道有許多亞青寺弟子,他們早就默默的在河北省石家莊和湖北省武漢等地,專門在菜市場裡,以大悲心為無數待宰的水族眾生們灑甘露水,天天如此,風雨無缺。

阿秋喇嘛尊者的心子 益西加措仁波切也說了,他們一輩子這樣持續做功德很大,哪怕不修法也能成就。

恰恰聽了心裡很是震撼,因為我一直想這麼做但還真的是堅持不了,一個是懶,再一個是怕攤販罵,這些師兄以大無畏的愛心與忍辱心來慢慢感化這些攤販,終至能得到攤販們的配合,讓他們灑甘露水,真是很值得我學習,

所以,雞婆的恰恰又不安份了,央求了在石家莊的仁增拉措師姐,把她這麼做的情形寫下來,以下就是這位師姐的文稿,裡頭有一些數字是空白的,還待她問清楚後補充;但恰恰覺得這些數字是否補充,對於全文的完整性並沒有太大的妨礙,所以還是就在此發表了,願諸君能見此文之後,也不要忘了為這些淪為畜生道的有情眾生升起菩提心,儘量多為他們做些事情吧!(註:文中空白處即待補之數字)



本文原文是由仁增拉措師姐所寫,經過仁增多杰師兄潤飾而成。

仁增多杰師兄部落格: http://hi.baidu.com/hdxz







阿秋喇嘛尊者與益西加措仁波切、益嘎仁波切合影



 






皈依上師修學大圓滿

200510月底我有幸皈依了來自亞青寺的 益西加措上師和尼科堪布,修學無上瑜珈(大圓滿),學了23個月後感覺煩惱少了許多,心裏也清淨了不少,有段時間成天傻笑,恍然不覺人世喜怒哀樂,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禪悅為食,法喜充滿」吧!以前自己盲修瞎練10多年都很少達到這個程度,也算是淺淺地領略到一點大圓滿的殊勝。

喜悅之餘,看著上師們為了度化眾生,在不懂多少漢語的情況下,辛勤地在風俗習慣迥異的漢地傳法,真是付出了太多:不停地見一個個弟子,回答各種各樣的問題,解決弟子大大小小的煩惱,簡直是「車輪戰」,每天只能睡幾小時,真是太辛苦了。如果換了我,早就累暈了。我們幾個要好的弟子在敬佩心疼活佛們的同時,總想做點什麼來回報上師們的恩德。




 
發願放生救度有情

討論了半天,我們選定放生。因為 晉美彭措法王曾開示說放生是末法時期令諸佛菩薩生起歡喜的唯一因。 阿秋仁波切也開示:行持放生功德乃一切諸佛出有壞之無垢教誨,十不善業中殺業最重,但僅放生13條(個)生命,定能將墮入惡趣之凡夫於惡趣中解脫出來,佛陀云:「猶如貧自身,莫作損他事。」若於佛教菩薩聖誕行持放生,其功德難以計量,如是所作乃極稀奇之善,汝等解救之眾生,未來悉成你我轉法輪時之眷屬,最終於輪回中獲得解脫,此教言乃佛之大寶經典中宣說。(在「攜法界同修共修放生活動」推出近一周年之際,------由《寧瑪資訊》協作人員共同殷重祈請,《白玉縣亞青寺》大堪布此乃《白玉縣亞青寺》大堪布阿秋仁波切於清淨意樂(不變法界)中,為諸信眾所作之教授)。念誦7億觀音心咒等同放生一小牛。佛經云:若有眾生盡壽命,為彼作放生,延長其壽命;若3日內必定死亡,即放13眾生,此人能延壽3年;若殺害已經放生過的眾生,則有殺百人之過失也。若欲善趣之樂,放生能得人天福報;若欲自得寂滅,放生即得聲聞羅漢果;若以菩提心所攝,放生則成佛果之因;若願上師住世,放生即能感得上師長久住世;若欲自己長壽,放生成為殊勝長壽法。今生放生,到中陰時,所放之眾生會來到其人面前,為其人接引道路,而往生所欲的淨土。戒殺修行兼放生,決到西方上品蓮。尤其殊勝的是,做別的功德時。如果發心不夠好什麼的,功德會打折扣,而放生時無論放生者是什麼發心,被放者都能得到真實的利益。

我們的目標選定以後就是實行了,於是一夥人常去放生,但又碰到新的難題,因為需要救度的眾生是那麼多,而我們的錢是那麼少,杯水車薪,尤其是在決定買誰不買誰時很難抉擇,給誰生的自由不給誰生的自由呢?自己的能力就只有這麼一點點,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它們慘遭殺害。有次看到一個足球那麼大的野生烏龜,標價5000元人民幣,實在買不起,只好給摸著它的殼念了一些咒,烏龜是很有靈性的動物,見我們這樣也不躲避,很乖地伸著脖子。我常常想起這只可憐的大烏龜,不知道它現在在哪里,也許早就成為別人的大補之品了吧。

問題越來越多,家養的寵物怎麼和他們結緣好呢?奪人所愛不可能吧;動物園的動物怎麼辦呢?不可能把大象、獅子、海豚什麼都買回來吧;野生動物呢?朝生暮死的蜉蝣呢?我們甚至注意不到它們;還有很多很多根本叫不出來名字的旁生,他們默默地來到這個世界上,又默默地死去,情願不情願地演繹著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的生命歷程,在生死輪回的苦海中不停地流轉,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結束輪回的那一天。對於佛菩薩來說,他們有很多好的方法和眾生結緣。但是對於我們這些遠未成佛的人來說,在成就之前,有沒有更好的惠及更多眾生的方法呢?







水產市場里待宰的眾生





盡微塵之力

2006年春節法會期間,武漢一位師兄談到了灑甘露的事情,甘露粉〈成份和亞青寺聖物解脫甘露丸一樣)是亞青寺法王、活佛、上萬僧人法會期間念經7天加持過的一種類似黃沙狀的物質,具有不可思議的加持力。(《棒結》云:「文殊,於千劫中利益眾生,若以大甘露利益一次眾生,其福德勝彼;並引導十八地獄眾生獲得解脫。」如是所說也。)


甘露丸(粉)佩身之功德,蓮師曰:「於三千大千世界之微塵佛作無量之供養,若將甘露丸佩帶頸上之功德,超勝修持三世諸佛之刹土者十萬倍。若將恒河沙劫佛尊觀於頂輪頂禮與甘露丸置梵穴頂禮,二者之功德相似。此具諸佛菩薩慈悲方便之特點,以無斯緣起力,不可思議力之竅訣妙物之食解脫甘露丸,其所化之時為當今五濁惡世。蓮師云:「超勝諸佛菩薩之事業所說彼大事業真實所現為食解脫甘露之相。」故勝王蓮師所云:「即身不作刹那之修習,證得無上大覺此聖物。乃為無死紹聖之殊勝。」

在湖北省武漢有個全大陸最大的水產批發市場,有-------個攤位,每天交易量大約為-------,剛開始大多數攤主們不同意師兄們灑甘露,師兄們用各種善巧方便感化度化他們,天天去,風雨無阻,花了一年多時間終於把這個市場基本搞定。上師聽說後說;灑甘露基本等同於放生,這些天天去灑甘露的人即使不修法也能成就。

我聽了以後很感動,同時也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不僅簡單易行而且能惠及更多的眾生。下來和幾個師兄商量了一些具體事宜,決定每人就近承包一個批發市場或菜市場或花鳥魚蟲市場或公園什麼的,當時有6個人參加,後來能堅持下來的有4個,也算不錯。

2006420日開始我「承包」了距我家不到二十分鐘自行車車程的批發市場,主要是水產類,還有一些其他的動物。有8個容量為5000-10000斤的大水池(天熱時裝的魚少,天冷時多),8個容量為3000-5000斤的小水池,(不是每天都裝滿,但至少有幾池子魚,逢年過節會多一些)。有20多個賣青蛙、龍蝦、螃蟹什麼的攤位。每天還有幾十到幾百隻雞,若干鴨子、鴿子、兔、狗及少量野雞、獾、刺蝟什麼的。

剛開始攤主不讓灑,說了一堆諸如怕有毒什麼的,呵呵。不過有心理準備,就和他們慢慢商量。先當著他們的面喝幾口證明無毒,還是不讓灑,又如此這般說了一陣,有的攤主乾脆不理我了,我有點尷尬地站在那兒,心裏默默祈請上師們加持。有個好心的攤主可能看我沒有什麼惡意,就半開玩笑半當真地說「你說得那麼玄,我們也看不到,這樣吧,我這兒有不少翻了白肚皮半死不活的魚,你念念經讓它們活過來了我就信你」。看著池子裏一片白花花的魚肚皮,「能活過來嗎?」我心裏沒底,我可沒這道行,還是祈請上師們,借助甘露水的加持力試試吧。念了一陣咒語後回去上班,走時沒人答理我。第二天一早又來到市場,一進門就有幾個人和我打招呼「半仙,魚活過來了」。太不可思議了,要知道我在一瓶礦泉水中也就加一挖耳勺的甘露粉,每個池子裏只灑幾十毫升,它們居然活過來了,真是太神奇了,於是對上師們的信心大增。

呵呵,以後的工作就好做了,他們大多對我很熱情,我基本每天都去,如果哪一天不去他們還給我記考勤,因為灑甘露後動物們的成活率增加了,活的比死的貴,他們可以提高收入。

不過時間長了也會碰到一些這樣那樣的違緣,增強自我保護能力吧,做什麼事都需要付出的。相比之下,生靈的遭遇才讓人觸目驚心。

第一次去時正趕上殺青蛙,他們動作很熟練,像脫衣服一樣幾下就把青蛙的皮剝下來了,而那些可憐的青蛙還在痛苦地跳;殺魚的時候先把魚使勁往地上一摔,摔暈了再殺,有些魚幾次摔不暈就直接開膛破肚,殺時魚還在不停地掙紮;有些魚來不及殺,就直接讓它們在旱地呆著,魚不停地蹦啊蹦,力氣越來越小,氣息越來越微弱,終於再也沒有力氣掙紮了…..;最可憐的是春天的魚媽媽,肚子鼓鼓的,裏面一定有成千上萬的魚孩子,也不幸要成為人們的盤中美餐;有一種5釐米左右長不大的小魚,也是肚子鼓鼓的,這麼小也要當媽媽,好可憐。魚媽媽好像比別的魚更渴望生存,不停地在魚堆裏笨拙地扭動,很可憐。有錢的時候我就專買有魚籽的魚媽媽,因為買一條等於很多條啊,不過也只能買很小一部分,財力有限。還有狗,有些還是可愛的寵物狗,狗籠裏差不多每天換一批,幸虧我從沒親眼見到殺狗,我實在不能想像人怎麼忍心殺和人類關係這麼親近的狗狗,但願我永遠不要見到那副悲慘場景,不過我清楚地明白狗籠每天的狗都不一樣啊心裏非常難過。

不過五明佛學院慈誠羅珠堪布說:「如果一種情況是可以放生但不能給它們做皈依,另一種情況是可以做皈依但不能放生,那麼寧可選擇第二種。」這麼一想,心裏稍許安慰。不管時間長短(也許需要幾億年)總算他們有解脫的一天吧。

後來又去過巨龜苑什麼的,給海豹、鱷魚什麼的灑過甘露,有件事情很奇怪,我們在給一隻300多歲的大烏龜灑甘露時,它咬著瓶子口喝了好一陣,晚上我還夢到了它。後來又去了一些其他的地方,但不能保證定時去,能保證的是石家莊的2個大的水產批發市場,1條環城河,幾個公園,有時也會去幾個大的水庫,(水庫裏的眾生比較多啊)。我覺得事情從源頭去做,會省很多力,所以希望能拿下水庫或自來水廠。

令人高興的是有越來越多的師兄加入到這個行列來,有個師兄去旅遊,從湖南灑到雲南海南;有個師兄去援非,經常去灑螞蟻山;(非洲的螞蟻山很大很大啊,裏面有上億隻螞蟻)。還有個師兄托出海的朋友在東海深處灑了15斤甘露粉

在灑甘露的過程中,我發現其實很多殺生的人是很善良的,只是受唯物主義教育,不懂因果輪回而已。灑甘露時他們常給我提供方便,有時還送我一些動物放生。有的人是為為生活所迫,不得已做了這一行,半夜就得起來捕魚,清早再坐幾十裏車去市場賣魚殺魚,辛苦勞碌,不過是為了有口飯吃,他們本來生活就很困頓,以此惡業為生以後的日子會更麻煩吧。


有的人說動物生下來就是讓我們人類享用的,是它們自己的因果,可是再想一想我們每一個人在過去世中有誰沒做過動物呢?如果我們自己或我們的親朋好友轉成動物呢?還有人說肉是人類的食物之一,如果這麼說的話,那麼老虎是可以吃人的,人類也是老虎的食物之一嗎?那老虎吃人為什麼大家又覺得不對了呢。

眾生就是這樣,在弱肉強食的生物鏈中吃別的生物,被別的生物吃,為了自己生存為了繁育後代不停地造業,死後隨業流轉,不知投生在哪一道,即使是親朋好友見了面也互相認不出來。海濤法師說過,即使是飛進我們家中的蚊子,過去世也和我們有過某種因緣。在學佛前我可是認定蚊子是害蟲,從來沒手軟過,以佛的宿命通功能,觀照我打死過的文字什麼的,有多少是自己的冤親債主、六親眷屬呢?打死它們我又和它們結下什麼樣的緣分?…..許許多多類似的事情,不敢往深想。







灑甘露水



走在路上的人

今年5.1我問上師被灑甘露的眾生什麼時候能夠解脫,上師大致是這麼說的:這些眾生什麼時候得到解脫要看各自的因緣,它們會成為灑甘露的人的弟子。極少的會立即解脫,還有極少的甚至會轉成我們的金剛兄弟,(呵呵,留心小師兄啊),一般來說會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才有可能得到人身,然後學佛,然後才有可能解脫。(當時上師看我想得太簡單,給我重複了好幾次「需要很長很長時間」,比劃了半天,我才明白沒有人身的眾生解脫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一定要珍惜我們的人身啊,珍惜和上師相遇的機緣,最好能今生解脫。萬一轉成其他的生命,什麼時候才能解脫啊)。

有人問我,你這麼做有什麼收穫啊?我做此事的發心和回向是:祈願所有的佛菩薩長久住世永轉法輪,正法興盛,一切眾生早日脫離苦海往生成佛。灑了一段時間後,我曾夢到我認識的一個人、一些動物從地獄等六道出來了,有的還去了某個淨土。還有一些諸如此類的其他驗相。

不過我覺得收穫最大的是自己的出離心比以前強了,有時會想如果今生不好好修,萬一轉成一條魚那可慘了,於是不敢太懶。再就是菩提心也增加了一些,有時不想去又髒又亂的市場,但是再一想,如果不去那麼多眾生怎麼辦呢?於是又堅持去。還有勤快點了,比如本人很久都不寫東西了,但是為了拋磚引玉,今天還是硬著頭皮寫了這篇文章,希望這塊磚頭拋出去,會引來真正的美玉。

說真的,第一次聽上師說這些眾生將成為我們的弟子時,心裏還有一點點驚喜和好奇:「哇,有一天我也能當上師啊,會有那麼多弟子尊敬我啊,太棒了」

灑了一段時間甘露後徹底沒了這種想法,取而代之的是責任感和對自己修行的關注,修行要去成佛是很難很難的,成佛的路也長很長,度化眾生更是非常複雜的事。不過既然已經出發了,就已經走在解脫的路上了,每多走一步就距終點近了一步。至於什麼時候到終點,想太多也沒什麼用,還是「但知行好事,莫要問前程」,踏踏實實往前走吧。





至尊阿秋尊者對心子益西加措上師之授記


「無比秘密徹卻法,甚深託噶殊勝道,勤修可證虹光身,親近彼者一生成!」 ─ 至尊 阿秋尊者對心子益西加措上師之授記--



大恩具德金剛上師益西加措仁波切系四川省白玉縣昌台區亞青寺深恩無比至尊法王降陽·龍朵加參(阿秋喇嘛)之上首心子,依尊者授記為龍飲巴尊者根本上師 ─ 古密然扎之轉世。

師于幼時,即現異于常人之天資及廣大悲心,不戀現世,恆常思維無常,念于此暇滿人身,應修一心要正法,出離之心,無誤升起。彼時,舍棄父母內外貪著,如鴛出牢籠,尋求自金剛持間加持未消退之真實傳承上師。值遇班飲·貝諾扎那真實化身--意運汪嘉(昌根·阿瑞)仁波切之親傳弟子、卓麥·華吉意西之化身--鄔金父母所授記、累世有緣之上師龍朵加參仁波切。(阿秋喇嘛)


極密 空行 教授口氣未散,光明大圓滿阿底約嘎究竟之密意,徹卻(立斷)及託噶(頓超)竅訣機宜面授。具宿緣及對上師信心故,覺證功德迅速圓滿,無勤了達無生實相。


爾後二十餘年,長期閉關苦修。除此,恭敬承侍上師大寶,守持淨戒如護眼目,斷離世法八風。


後遵師命往赴漢地接引因緣成熟之眾,長住河北石家莊諦音寺金剛道場,不辭辛勞,于勝劣徒眾,悉以慈悲平等心攝受利樂。


其他功德因囑不宣,或可略窺一二于龍朵加參法王之授記。 ─據龍朵加參仁波切之宣說而整理!


南無格日貝


無始怙主普賢王無別根本上師尊懇切心中作祈請弟子益西加措君
修持眾生二利時上師親傳竅訣與自心融入作利他至此二十年載裏
如影相隨聆師言聞續部與藏秘訣晝夜矗立實修幢覺受證悟力燃發
輕易獲得佛密意佛法眾生二利成密之主尊獨髻母為聖鄔金刹通冷
授記未來之大聖金剛虹身之化身加拿古密化生顯弘傳佛法為漢地


創辦教與密修場此乃吻合授記也不入懶惰與遲延勤修眾生之二利


老者我之忠告也無忘護持契心中苦樂好壞與高低勤修作助之教誨


莫忘上 師之 教授此乃甚深之竅訣獻與心愛之勝子善士心子龍朵著


願立佛法聖寶幢。



——此乃龍多加參為弟子益西加措持藏與著述




第六金剛大持尊遍主大聖根本師,心中不退而祈禱,三門無別願加持,
汝乃前世積福慧,有緣法門之大德,具足般若證修位,能離常斷二邊行,
善修二利自然成,本尊觀音大悲意,殊勝本尊心道地,勤行念修雙運故,
結緣皆往普陀山,諸多利益廣宣說,熏修菩提心為因,不淨迷惑諸眾生,
無緣大悲心常念,捨身護持無悔意,濁世佛法之命脈,唯是教法戒律藏,
嚴格守持如眼珠,眾多續部如大海,圓滿具足為大乘,無比秘密徹卻法,
甚深托噶殊勝道,勤修可證虹光身,親近彼者一生成,以串習故得淨見,
定獲金剛加持果,如此弟子當歡喜,自利證悟趨解脫,利他能今亦如是,
恒時不懈常護念,所有相似大願成,講辨著作無障礙,普願利益諸眾生!



——此乃大成就妙吉龍朵加參為聖心子益西加措授記著述也




昔教之光聖賢持明、白瑪晉美多吉活佛足前呈文:

新龍縣您處日南波寺和尚益西加措,在亞青寺已修持二十多年了,為亞青寺三千多僧尼中傑出者之一。總之,已證得密法之見,通達續部之經典。他有不喜戲論之優良品質,往昔亞青寺初建之時,除二月之外,其餘時間住幽靜山中修持為主。此時,能講述大圓滿之法證得真實功德者少,而他有能力為人講解。


最後,祝您在金剛法座上成為教法與眾生之怙主,並祈請住世也。



——于佳日之時,堪布阿秋呈文也。





益西加措上師住世祈禱文:

頂禮如海三寶三根本,勇士空行護法眾會前,

蓮師心子迦那古密尊,殊勝化身益西加措君,
祈禱長久住世百劫中,慈悲眷顧藏漢有情眾,
廣弘顯密實證之精髓,無礙圓滿事業祈加持。

——如是尊者之部主大成就者龍朵加參因漢族徒眾敦請故,依于彼之內、外、密三者之功德不加以修飾而著述也。 


 


========================================



之前有gana師兄教過一些善巧的方法,

比方說假裝要買魚,問老闆這魚怎麼賣新不新鮮,

就在手伸進去好像要捏一捏魚的時後,


ㄟ~~~藏在指間的甘露丸(粉)就不小心滑進水池里,

這個方法挺好的,恰恰用過幾次老闆都沒發現~~


除了這個方法以外,一般我們去公園就可以往魚池里灑、經過橋樑時也可以往下面的河流灑,

今天有朋友電話來跟恰恰說,她下週要去斯里蘭卡渡假,

我就趕忙要她幫忙帶一點甘露丸(粉),到那里時泡水灑在之前大海嘯有許多人喪生之村莊,

我想這也是一個幫助眾生的方法吧....


總之大家多集思廣益,只要能心心念念都以眾生為慮,

應該大家都能比恰恰想出更多好方法的


========================================
隨喜gana師兄與恰恰師兄..您們太慈悲啦!cindy要多多向善知識看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