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當辦公室值日生清垃圾桶時,發現桶內躺著一雙沒拆過的免洗筷。我問同事 林 君:「阿怎麼有一雙免洗筷丟在這裏?」 林 君說:「免洗筷是不好的東西啦,不但泡過雙氧水,還會發霉,吃了對人體不好啊!」我趕忙撿起來說:「你不用別人要用呢


 


其實 林 君所說的沒錯,市面上的確充斥著黑心免洗筷;但是用熱湯稍微沖一下筷頭後,倒也還堪用。我本身用慣了環保筷,比較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但辦公室的同事多還在用免洗筷!到底什麼原因支持我用下去呢?聽來似乎誇張,因為當我看著一雙免洗筷時,就好像看見一顆樹被砍倒在我面前一樣


 


但這話是一點不假的!因為實際上若將過去使用過的免洗筷堆疊起來,是很有可能疊成一棵樹喔!基於這樣愛惜自己建康,愛惜物力的心理,所以要向大家強力推薦環保筷!一般小吃攤都會隨餐主動附上免洗筷,我總是收起來不用,集到一定量後再送回給攤商!希望大家為了自己,也為了下一代的居住環境,多多使用環保筷,來疼惜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