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新脩大藏經《佛說華手經》



 


無憂比丘離憂曰:


汝以何行欲先作佛。


 


離憂答言:


我發心為一一眾生,


於萬億劫受地獄苦而心無悔,


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我以如是堅固莊嚴。


 


又以堪忍柔和之心,


假使有人從東方來,


持諸糞火屎尿毒瓶,繫我頭上。


我於爾時,不生瞋恨,不惡眼視,亦不呵罵。


但作是念:我今行忍為求佛法,生佛智慧


欲令此人得滅度故,若我瞋恨,與彼何異


我是行人彼非行者,我不應起非行者業。


行者之業我所應起:


所謂自斷瞋恨,亦斷無量眾生瞋恨,而為說法。


我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如是莊嚴。


 


爾時無憂離憂曰:


汝見是心,以知是心發莊嚴耶。



 


離憂答言:


若無是心則無莊嚴。


若無莊嚴,云何當有菩薩修道。


是故當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