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這就是我的,三隻沒有名字的流浪狗。


不,說正確一點,我僅是提供牠們吃食的人而已。


當太陽快下山,牠們總會很有默契地離開,回到藏身的窩。


因為不論外面太陽多麼炎熾,風雨多麼寒凍,


這道公司的大門,是牠們永不能跨越的禁區。


 


在來之前,牠們都已帶了點輕微的皮膚病。


其中的母小黑,臀部露出了紅色的腫塊


雖然令人擔心,但對人類的戒心令牠們難以捕捉。


Oh~不,別再勸我連絡動保單位了。


因為宛如石沉大海的消息,與無奈的拒絕,


只會令我更加傷心而已。


 


偶然聽到牠們差點被車壓到,驚嚇地哀嚎聲


就在貨車進進出出的公司門口。


而在近乎山區的這裏,像這樣可憐的孩子有很多。


你能想像,在寒冷細雨的深夜,仍須外出覓食的感覺嗎?


或者數天不得吃喝,偶獲酸臭食物仍須吞下的感覺?


或當疾病折磨時卻不得診治,倍受煎熬的痛楚


再過幾年,或者只消幾個月。


牠們的容貌就會改變,讓你難以辨認


可能瘸了一條腿,或者披毛掉光,


或者餓病地骨瘦峋嶙像個骷髏一樣。


 


Oh~不,我不會告訴你們牠們常出沒的地點。


因為不知道你們之中,有沒有在捕狗隊上班的


而能力所及,僅是供養些微薄吃食而已。


奢望著,或許能稍減牠們的痛苦


在上下班途中,被迫目賭孩子們,


徘徊在路旁,那焦慮乞憐的眼神


不斷於午夜夢迴中縈繞著,久久不去


 



箭頭處是母小黑,臀部露出的紅色腫塊


 



夾縫中求生存


 




一點點關注,就能幫助牠活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