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無  大願地藏王菩薩!


 


   初一陪同雙親去廟裡進香,卻發生一件令心情跌落谷底的事。


 


   當天去程途中,我一路默持著地藏菩薩本願經,想要迴向給因為除夕團圓飯,而被殺生的一切有情。當第四品誦完時,車子也到達目的地。行近廟門時,看到一位外地來的比丘尼,像貌莊嚴,靜立路旁化緣。而化緣箱上掛著,正是地藏菩薩的法像!


 


   一問之下,善款的用途,是修繕於地震時受損的橋(該橋是東部某寺廟,唯一對外的通路)。當下生起一念歡喜心,終有機會可以佈施地藏菩薩塔寺,讓更多人能聽經聞法,於是捐出半個月的飯錢,而比丘尼也回贈了我一本她師父的書。


 


   回到家中後,我上網搜尋,想查那位師父的資料。不想搜尋到的結果,赫然出現幾則負面資訊!因恐不實消息造成誤判,我轉向一位熟識而資深的師姐,探詢該師父的風評。未料,得到的回覆是:「時間會改變一個人的可惜啊!勸妳別親近這位師父!」聽完,心頭一下子涼了半截。果真如此的話,那麼因為我的不察,原先的善念反倒成為導人入岐途的幫凶


 


   佛曾預記:『我涅槃後,無量百歲,當有比丘,貌像持律,貪嗜飲食,實非沙門,現沙門像,邪見熾盛』。若遇貌似比丘,實非沙門者流,附於佛法中,聚眾敷座,作魔囈語,佛子當以經戒為師,依法不依人,審慎明辨之!並當遠離惡知識,以免壞己慧命,失己正道!並願他日若能成就,能行善巧方便時,再回頭度眾!我今亦當向地藏菩薩至誠發露懺悔,祈求菩薩轉惡向善減我過咎,阿彌陀佛!


 


 


(以下轉載部份網路文章)


1.暗示信眾自己有神通 能祈雨並減輕地震災禍(神通惑眾)


2.能使不得子嗣的婦人能得子 並能要男生男 要女得女(大妄語)


3.自稱恩師.並時時稱頌自身功德(得大我慢.增上慢)


4.勸人簽樂透(導人入俗塵事~行貪嗔癡.為魔伴黨)


5.立志做轉輪聖王(由此證明他未開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