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地震



   七日凌晨強震發生時,在劇烈搖晃下,驚醒的我生起了強烈畏怖心,當下不斷地持誦阿彌陀佛聖號。數小時後,才驚訝地意識到:「原來,自己還那麼怕死??」是否還貪著這個不淨的身體?是否還有事情不能放下?這樣的我,時至,決定不能往生



 



◎ 一顆紅蛋


   辦公室四位女同事,竟如約好似地前後懷孕了。產假的產假、產檢的產檢,人手不足下特別地混亂,工作情緒倍感緊繃。不禁怨嘆起來:「你家生BB,干我底事?」


   人口結構老化,政府而鼓勵生育。可是,生小孩是否造生死業呢?(好像有點太宗教了)又,孩子一出生,就要受生老病死之苦;且生存環境又越顯惡劣(如暖化、疾病等…哈,搬到月球去好了?)。生不生?見仁見智,只是目前台灣的老人福利政策不是太好,所以不婚或不生者,務必要提早作好準備呢!



 

◎ 小黃狗


   傍晚在街上等車時,一隻小黃狗緩緩地走至面前。我蹲下,輕輕地撫拍牠的頭並讚美道:「好可愛的乖狗狗喔!」。黃狗走後,我猛然發現,剛才已錯失利益牠的大好機會了。大凡佛教徒,都曉得聽聞佛號,對於惡道有情,甚具解脫的大利益。心中正自懊悔不已時,幸好,見牠又繞回來了嘿!看來我倆還真有緣~~


   趕緊在狗狗耳邊,唸了數次阿彌陀佛聖號,並拿出隨身的迷你包狗飼料,以小瓶甘露水噴溼後餵食。幾分鐘之後,萍水相逢的牠就將與我分道揚鑣了。但在此刻,我倆似乎已結下善緣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