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 轉經輪的功德--索達吉堪布開示)


     轉經輪的功德特別大,尤其人在死亡時,如果身旁有個轉經輪,那就不需要破瓦法。我前段時間也講過,法王接近圓寂時留下來幾種教言,最後一個就是用轉經輪,這是法王如意寶的臨終遺囑,以後文字上可以給大家發下來。上師當時也說了,在身語的所有善根中,轉經輪的功德最大,大家一定要使用,千萬千萬不要放棄。尤其到一些偏僻地方或沒有這種傳統的地方,應該給眾生多結緣轉經輪。如果有人死亡,你實在來不及超度,或者沒有人超度,或者這個人不信佛教,在他頭的方向(放在頭的周圍即可,不一定是頭頂上)放一個轉經輪,那他根本不會墮入三惡趣。我經常也這樣想:我死的時候,不知道身邊有沒有金剛道友?如果有的話,我要求他放一個轉經輪在我的枕頭旁。這樣心裡也有種安慰,一方面是上師的教言,一方面自己的確知道觀音心咒的功德。



     轉經輪的有些功德是這樣講的:山上一個人用轉經輪,風吹過轉經輪,然後又接觸其他眾生,則此眾生不會墮入惡趣;自己用轉經輪時,如果被別人看見,他眼識中就種下解脫的善根,直接或間接會獲得菩提果位;走路時用轉經輪,凡是路過的眾生,其相續中都會種下善根;過河、過橋時用轉經輪,水裡的眾生均會得以解脫。所以,轉經輪對眾生有非常大的利益,明白這一點之後,我們不得不行持。


 


     註:如果手邊沒有轉經輪,其它諸如煙供、灑甘露水、灑金剛沙等方式,也能利益亡者。就算僅僅是佈施一句佛號,也是功德不可思議的。祈願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